Saturday, April 29,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LED的醫學應用

這項技術更受歡迎的應用,應該是在舞廳夜店。
利用菲利浦技術的光療法

正當菲利浦正在為了 Ledfoil(一種 LED 發光元件)找不到市場發愁之際,幸好剛從荷蘭 Delft 大學畢業的這位 Philomeen Engels 及時提供了一盞明燈。

為了患有克果納傑氏症候群(Crigler-Najjar,一種遺傳性膽血紅素代謝疾病,必須靠照光來分解一樣叫 bilirubine 的毒素)的病患不用受躺在床上十二小時光治療所苦,利用菲力浦的這項技術,患者可以利用這件名為 Ledwrap,在兩層衣物間共有十二組 Ledfoil,作為睡袋,也可以提供較自由活動空間—不過是在一定限度之下,畢竟這麼多的 LED 要耗上的電池也是可觀,電線的錯雜,多少還是會讓人小小的行動不便。

Engels 希望能在一年內讓第一件 Ledwrap 上市,這似乎是太樂觀了點,畢竟還尚未經過臨床試驗,可能需要要再久一點吧!

[原文連結]

順道查了一下:

克果納傑氏症候群是非常罕見的疾病,美國境內只有少於五十名個案,全世界也少於兩百名。由於某種肝臟酵素的缺乏,身體無法分解死去紅血球的附產物 bilirubin (膽紅素)。因此,幼兒必須每天曝曬在特殊藍光下長達十二小時,不然腦細胞、肌肉與神經系統將遭到損壞,最後導致個體死亡。左圖的 Melanie 只有兩歲大。

Two-year-old Melanie has to sleep under intense blue lights to help combat the disease Crigler-Najjar Syndr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