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快三萬元的電話費

答錄機裡面出現了一個留言,機械式的女性聲音說道:

親愛的顧客您好,您本月電話帳單尚有兩萬六千六百五十元尚未付清,請盡快繳納。如有任何問題請按"'九'",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沒多久語音便結束,卻沒有留下電話好讓我回電。前陣子因為剛搬家,電話號碼也跟著換新,第一個念頭猜想是這新電話早已被盜打,由於新環境,或許線路走線有漏洞也說不定;再不然就是舊家那裡的線路在我搬家時的空窗期,被人家偷接了。好在科技發達,隨即上網查詢,卻沒有看到那筆金額。

本想這就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客服,可是馬上想到幾個漏洞:
  • 兩萬六千元,沒有超過三萬元,適合ATM詐欺轉帳。

  • 故意不留電話,等待被害者按數字九而上鉤受騙。牠也無來電顯示,這樣也無法報警。

最後當然是不理他,不過牠也真巧,剛好挑到我忙亂的時候..... ㄝ~希望是巧合吧,而不是公司資料外洩!

--- 4/29/2006 ---
又接到台北地檢署的電話,說我應該4/18出庭應訊,看來我這隻新電話的前任主人,還到處留下不少資料出去..... 地檢署,來抓我啊,來抓我啊.....

不是愛抱怨,從一件小事情就可以看出來政府執法的決心到底在哪裡,沒有遠見、得過且過,我就不相信在歐美會有這麼多的詐騙電話;卡奴的問題,歐美韓國早就有例子可以借鏡,卻等到民怨四起、媒體炒作之後,才打算推出破產法。算了,就當作自己住在越南、柬浦寨,心情就不會有那麼大落差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