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垃圾騙術:無線靜電環

在尋找靜電防治資料的過程中,找到一篇大陸網站提供的繁體字投影片"靜電防治訓練課程經驗分享",是一家叫做 Even Better Tech 公司裡面業務所準備的資料,裡面提到了我一直有興趣的無線靜電環,還註明了工作原理叫做"Cormna discharge",試著繼續挖掘,很失望的發現他根本打錯字,是 corona discharge (電暈放電,尖端放電是其一種),好笑的是,依照前面的英文錯字搜尋,可以搜尋一堆結果,充分顯示大陸山寨將錯就錯的精神。



那麼,無線防靜電環到底有沒有效?隨後就找到 ESD Journal 針對性的發了一篇文章,標題就寫著,"We Challenge Wireless Wrist Strap Manufacturers" (無線靜電手環業者請放馬過來!),說有種就把這種產品送給他們評估防靜電的效能,如果 ESD 期刊出版社錯了,那他們願意刊登道歉聲明,並免費幫該公司產品做廣告一年。看到這,我大概已經心裡有譜。此外,讓人覺得非常好笑的是,相對於業者虎爛的離子中和、集膚效應、尖端放電等原理,出版社自己也宣稱研發出嶄新的 Fowler Halo 原理,並製作出售價 5 元與 10 元的產品,然後貼了像是聖誕節裝飾彩帶的產品照片。摁,這看起來非常合理,尖端放電,我自己似乎也可以在家裡 DIT 放電靜電環了!

所以,Cordless 無線防靜電環,根本就是騙人的廢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