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簡單玩一下 Buffer 和 Tweriod

最近注意到一個不算新的東西,似乎台灣網站都沒怎麼介紹: bufferapp.com,其實它推出已經兩年多,可能因為 buffer 這字眼太通俗,拿去當關鍵字搜索,會跑出一堆不相關的資料,而他網站本身也沒有什麼說明教學,最後花了不少時間才搞懂這是什麼東西。

簡單來說,Buffer 提供的服務,就是讓機器人在「特定的時間」發送 twitter 或更新 facebook 臉書的狀態。使用者可以自行定義發訊時間 (支援時區選擇),以便獲得最多的曝光率以及社群回應 (retweet, etc)。


網路上還有一個服務叫 Tweriod,他幫忙分析你的社群客戶,然後提供建議的時段,為的也是獲得最佳的曝光率。結合以上兩種工具,或許就可以達到最大的商業效果,吧?我不是個寫手,所以這次的研究似乎一點用都沒有,哈!

延伸閱讀:
Buffer 的部落格倒是有整理一篇不錯的研究文章
The 7 most interesting social media studies and what to learn from them


May 1, 2013

後來搞清楚為何沒人介紹 bufferapp.com,因為有另外還有其他競爭者,似乎做的更好:
  • Crowdbooster
    可免費試用30天,但一開始就要求提供信用卡號碼,除了自動排程發佈訊息,基本上它是一個社交優化平台,提供很多分析資訊,可是就臉書而言,似乎只能分析粉絲頁,但我卻無聊地只想用私人的 Timeline去分析自己的朋友們。
  • Hootsuite
    這除了排程,也能分析 (較深入的報告只有提供7天免費試用),支援的平台非常多,他將其他的平台 (例如 Instagram、Youtube、Tumblr、Evernote...) 都用插件的方式讓高手去分別撰寫程式,個人感覺似乎很有前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