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一波小小的漣漪

趁著還是無業遊民的空檔,跑回母校找導師敘敘舊,聽說前陣子他身體欠安,如今恢復後卻還是一樣的忙碌,或許這就是個性吧。

母校跟似乎跟台北很像,好一陣子沒注意,總會有些巨大的變化。想起學長話當年,校地內只有一棟建築,教室在一樓、宿舍在二樓,想要睡懶覺蹺課,教授會直接找班上同學到樓上抓人下來。到了自己那年代,校長已經卯起來蓋了四棟建築物,他唯一沒輒的,就是不能讓男女比例均衡,校園也難免有點死氣沈沈。如今眾多科系引進許多學妹,看著學弟妹活絡的互動,真是讓人羨煞。

匆匆與導師吃完午餐後,照往例會在學校裡到處瞧瞧,尤其不能錯過久違的社團辦公室。

走進活動大樓的電梯,眼前的布告欄頓時令人又驚又喜,影印部 DM 所使用的 logo 是個很粗糙的作品,現在傳播、藝術系的學弟妹,隨隨便便就可以畫個更好的,但其實那是自己以前免費為他們設計的,老闆娘到現在依然持續使用著,眼前的景象讓心頭泛起一陣暖意。

終於走到社辦,整層樓沒什麼人,四周格外安靜。過去的社團還在老位置,看來學弟妹有很努力在堅守這塊土地,也因此腦海輕易浮現出過去愛恨交織的記憶,本想走進去拿留言本偷偷寫幾行字,卻又作罷。這裡已經是年輕人的時空,自己的回憶就讓它靜靜藏在心裡吧。

3 comments:

XiHu said...

社辦設計這麼活潑,還以為你回去幼稚園母校去哩...

PigTail Leo said...

ㄎㄎ,對啊,還真的很像。學弟妹搞成這樣,我第一眼也懷疑這是不是以前的那個社團。

XiHu said...

是啦,是啦。慈幼社?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