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ZipGarage 找到家附近的清倉拍賣


Originally uploaded by wendybrill
跳蚤市場 (flea market) 和 garage sale/yard sale 是生活在美國一定要參與的活動,美國的物價水準比台灣高出很多,如果想節省開銷,對於從小總穿哥哥姊姊舊衣服的背景又沒什麼心結,那麼就一定要去這兩種市集瞧一瞧。

跳蚤市場通常是每個星期在固定的地方舉行,而 garage sale 則往往出現在週末,一般民眾家裡有什麼東西想清掉,就會在住家前院擺攤子,然後到附近的重要路口貼上標語還吸引過往路人。這場合對一般想撿便宜的人來說,實在可遇不可求,可是現在 Mr. Saturday 提到有個 ZipGarage 的網站,直接輸入郵遞區號,便可以查詢住家附近有哪些 yard sale 將要發生,但這對我來說真是相見恨晚啊。

試用了一下,看來它的知名度可能還不高,裡面登錄的資訊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但至少這點子是個 nice try。還記得剛到美國時,跑到所謂便宜的大賣場買文具,當下被那可怕的價錢給嚇到,後來才在跳蚤市場看到讓人接受的價錢。想要省錢的窮留學生,真的應該多多利用這樣的機會,像我那時就用十塊錢的價格買到一雙不錯的 snowboard 雪鞋。此外,在人人喊保護地球的今天,跳蚤市場或 garage sale 其實就是很好的身體力行,可惜這模式在東西隨手可得的台灣,應該不太可能建立起來,新的東西便宜又容易取得,大家何必要委屈自己使用人家用過的東西呢?

3 comments:

XiHu said...

這網站大概知道的人少,連續輸入幾個zip code都沒結果。Garage sale現在有鄰居或幾條街合起來一起賣的,東西較多。...不過有些人還真的破銅爛鐵也擺出來賣,要買到好的東西必須起早,現在有些專收舊貨的一大早打頭陣,好的一批先買走。

PigTail Leo said...

對啊,我也試了不少 zip code,no catch.

flea market 不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以前在LA根本不知道那有 flea market,我住的那華人區,大家又不愛搞 garage sale,周遭的同學更懶得去找,後來我只能說,我認識的這群小朋友環境都不錯...

XiHu said...

garage sale就像好奇撿寶,好奇第一,想看看人家擺什麼,檢不撿得到寶不一定,有的真是舊。如果不好奇,然後環境不錯,大概不喜歡人家用過的東西。我在藝術節看過一個賣手工熊寶寶的攤位,布料是毛巾毯式床罩做的,原來做熊寶寶的藝術家到處garage sale去找這種材料,倒也別緻,成本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