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原來這種場合也有舞龍舞獅

三月二號一早,遠處傳來咿咿啊啊的演奏聲,應該是出殯的音樂,聽起來陣仗似乎不小。跑到陽台一瞧,哇!台北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樂儀隊,有男有女還帶花槍...宜蘭陸光隊?包遊覽車過來台北,真是辛苦呢。

特別的倒是頭一遭看到送葬儀式有舞龍舞獅入列,藍白黑色系的獅頭與服裝,走到十字路口時,隊伍停下來在地上放了串鞭炮,接著三頭舞獅的其中一頭從嘴裡吐出一匹輓聯,寫著「靈獅引領歸西路」,整個儀式似乎就結束了。

之前外婆走的時候有跟法師閒聊,他說農曆年前後是最擁擠的時候,因為一般人都會避開這段吉時良辰。又中國傳統習俗乃至元宵後才算過完年,不知道這是不是喪儀隊放鞭炮的原因。不過這位宋伯伯應該是安享高壽,所以工作人員大多身著粉紅色衣服,在此謝謝宋伯伯讓我增廣見識,請一路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