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綠色軟體帶你上天堂

真的非常喜愛綠色軟體 (一種免費軟體,一般在網絡上以無條件的方式發放的小程式。優點是檔案較小﹑不用安裝﹑刪除方便和只佔用少量系統資源,甚至可以放在Mp3播放器或USB記憶體中使用,達到隨身攜帶的目的。)

任何地方,只要借一台電腦,插上自己攜帶的USB隨身碟,裡面的綠色軟體,既不會因為需要安裝而搞亂借來的電腦,又可以將電腦塑造能自己熟悉的工具介面,好處可不少呢!

強力推薦: (持續更新, 最近 April 5, 2007)
  • Portable Apps Suite™ (Mozilla 軟體攜帶包,包含 Firefox、Thunderbird、OpenOffice、Gaim...)
  • Foxit Reader (pdf 閱讀程式)
  • PStart (簡單的菜單工具,為隨身碟裡所有的軟體做個整合的執行介面。)
  • KeePass Password Safe (密碼管理工具)
  • PhotoCap (簡易 Photoshop)
  • 光影魔術手 nEO iMAGING (對數位照片畫質進行改善及效果處理)
  • ConvertZ (中文簡繁內碼轉換器)
  • FastStone Image Viewer (挺優的秀圖軟體,作者網頁上有需安裝和不需安裝兩種版本)
  • KMPlayer (超強影音播放軟體,無論 DivX, XviD... 所有多媒體都可無障礙播放)
  • Audacity (功能強大、提供中文介面的音軌編輯軟體:錄音、混音、去人聲... GoldWave, Nero WaveEdit, Adobe Audition 都是要錢的,所以何不使用這免費又好用的工具呢?)
  • HTTrack (離線網頁瀏覽軟體,換句話說是抓取、備份網站的工具,快將 Teleport 扔進冰箱吧!)

最後,綠色工廠介紹許多好用的綠色軟體,同時提供可能的中文化下載 (需要用心發掘),建議隨時過去逛逛。

註:Portable Apps Suite 越來越扯,這 Suite 現在越來越大包,除了上述的 KeePass Password Safe、Audacity,還有壓縮軟體 7-Zip、telnet 程式 PuTTY、修圖軟體 GIMP... 通通包進一整包泡麵裡,難道他想自己搞一個作業系統嗎?

2 comments:

LVCHEN said...

這各收集真是太棒了
我也要來試試這些軟體
沒有想到一陣子沒有來
就多了那麼多好玩的東西

PigTail Leo said...

有空歡迎來泡茶~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