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廁所文學

新部門、新座位、新主管,第一個注意到的卻是新廁所裡,小便時發呆的那面牆。公司文化還真各有不同,以前廁所文學張貼的總是領導統御、人際關係、研發創新,跟工作都脫離不了關係,可能深怕員工如廁時,腦袋飛往不處於工作的地方。今天剛來到這破舊公寓,竟發現廁所牆壁上貼的竟是散文小品,也許是這部門壓力大,想幫助同仁順利洩洪吧。

朵朵小語
做事

事情有兩種,一種是你想做的,另一種是你得做的。
如果你是個學生,可能你喜歡看小說,
但因為考試在即,你不得不唸書;
如果你是個上班族,也許你希望去旅行,
但因為領人薪水,你只好去上班。
每個人都是這樣吧,做著必須做的事,
心裡想的卻是喜歡做的事。
這就是人生。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用功唸書通過了考試,
你才能放心地看小說;
上班賺了錢,你才能優哉地去旅行。
所以你應該這麼想:
把必須做的事做好,是為了能做喜歡做的事。這也是人生。

主題

你的心在哪裡,你的世界就在那裡。
所以,如果你正在觀賞一朵花,那朵花就是你的世界的主題;如果你正在閱讀一本書,那麼你的世界的主題就是那本書。
可是,當你愛著一個人的時候,卻不應該把那個人當成你的世界的主題。
在相聚中,「親密」是主題。在別離後,「獨處」是主題。
親愛的,不要為了取悅另一個人而把自己的世界交付出去。可以與別人親密也可以與自己獨處,這才是愛情的主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