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如何快速修改 PADS Logic 電路圖裡元件的編號與屬性


由於工作需要,進而找到網路上這邊文章: How to Annotate Parts in PADS Logic (schematic)..?

想要在PADS Logic裡面,修改元件的編號(reference designator),Logic似乎不是個好用的電路軟體,猜想當初開發時,可能是從layout佈局的角度,來回頭設計電路編輯軟體。

文章裡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是直接下載熱心人士DenisL所提供的script (Pads Logic Parts Renaming Scripts.zip (3.9 K)),可直接在Logic裡面執行,簡單好用,不過功能沒有OrCAD強大(直接可以跳出互動性的表格工作環境)。第二種是讓Logic與Layout連結,在Layout裡面有工具可以AutoRename,然後再從Logic裡面使用"ECO from PCB",將重新編號的變更結果,回饋到電路圖上。

george_defond:
The other method is to import your schematic into Layout and use the Auto Runumber in the ECO Toolbar. PADS will fill in all your Ref Des. From there open the link to Layout in Logic and ECO from PCB will change your REf Des in Logic. Convoluted, but it works. IMO (never humble) the Script works better.

理論上,第二種方法是可行的,但是實際上,很多政策不嚴謹的公司,根本不會將電路圖與layout做緊密的結合,而往往電路圖跟layout是不同的團隊在維護,PADS用ECO做連結,在往返間,一定會跑出一大堆的錯誤,大部分是元件package/footprint對不起來,而一般使用者,一看到一堆error錯誤報告,絕對馬上打退堂鼓,以致於不會再想辦法維持兩者的正確連結。一般來說,沒有工程師有那樣的膽子,去承擔看似非常大的風險。

ps. 各位看倌,記得在電腦實驗上述方法前,先把原始檔案備份起來啊!

2 comments:

Spark said...

现有一个软件叫 PADSHELPER PADS 助手, 重新编号很方便.

PigTail Leo said...

Spark, 謝謝告知,看起來不錯,應該是底下這網址吧。

http://padshelper.weebly.com/featur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