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蜘蛛人老闆 Mr. Jameson 早已滲透台灣

新聞中立的專業道德,已經是過去一再討論的老話題,我雖然懶得談它,可是台灣媒體中立的問題,就像是擺在我家附近的一包垃圾,想要視而不見,卻每每聞到它的臭腥味。前一篇貼了改編 S.H.E 中國話的台灣話歌曲,果然在網路上炒得熱騰騰地,最後終究被自由時報拿來做文章。
節錄 (取最無關的一小段)
另外,從中國香港過來的蘋果日報,也見縫插針,藉機炒作一下。這份以報導喪禮新聞和屍體照片,黑道新聞和黃色照片最擅長的報紙,什麼都不怕,就是怕自由時報,因為他們再怎麼不可一世,他們在台灣的發行量與閱報率,也只不過是個老二而已。
該則新聞使用的形容詞會不會太多?怎麼看,都應該是一篇放在個人網頁的日誌,而不是堂堂大報的一篇文章。新聞傳播機構的價值理念應該是公平、公正、真實三大原則,如今「中立、客觀」這些曾被奉為圭臬的大方向,都直接被沖到馬桶裡去。2008的總統大選近在眼前,「台灣」正名這種形而上學的爭論,背後的意義實在耐人尋味。

我的想法?Jin 歐陽靖也曾唱一首"Learn Chinese",還打入美國Billboard,為什麼就沒人拿來做文章呢?唯恐天下不亂啊!台灣媒體是不是都請蜘蛛人的報社老闆來當最高顧問呢?最後,翻唱台灣話的 jc,在網路上發表了小小的酒後心聲,個人頗贊同「新聞是一時、音樂是永遠」的說法。

延伸閱讀:
阮的土地阮的歌 網友俏皮台灣話 唱出共鳴
台灣話mp3下載+作者酒後的心聲
Jin《ABC》一個人的口述歷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