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關於拼治安的隨想

在美國開車,或偶而走在路上,受到其他司機的叫囂,是很悉鬆平常的事情。

被咆哮的原因很多,例如開車不禮讓、忘記打方向燈、或是以搭訕為目的。排除虧美眉的因素,收集到一隻中指和一句 FxxK You 似乎沒什麼好驚訝的,就像電視電影裡面所呈現的,你也可以回報雙份的中指和髒話,只要沒有發生車禍,大家也就這樣相安無事,雨過天晴。

在台灣,事情可能就沒這麼簡單了。如果你已經用言語或肢體語言發洩出不滿的情緒,下一步鐵定是趕緊吹油門逃離現場,否則對方很有可能拿出車上藏好的大鎖或球棒,準備施展久未切磋的自家拳法。

我覺得這種注意事項,應該特別寫在國外的旅遊指南裡面,台灣人心眼小,別說口出國罵了,即便按個喇叭、超個車,都有可能遭遇棄屍荒野的命運,想起來確實挺嚇人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