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白開水煮蛋的小秘訣

一般大家白煮蛋的方式,都是蛋煮熟了,就將雞蛋撈起來並將水倒掉。可是,菜市場賣雞蛋的阿姨說,這樣的煮法會比較有腥味。

比較好的方法是,在雞蛋快煮熟之後熄火,並且浸泡一段較長的時間。這樣煮出來的白煮蛋比較沒有腥味,撥開蛋殼所看到的蛋白,則會呈現較黃的顏色。

老媽另外補充道,水煮蛋的時候,可以在水裡加點鹽巴或醋。在煮的過程中,雞蛋可能或多或少會破裂(尤其在家裡瓦斯爐的火候很難控制的狀況下),這時水中的鹽分可以減少蛋白從裂縫中竄出。

有人說蛋如果從冰箱拿出來,需要讓它恢復到室溫。其實只要從冷水開始加熱時,火開小一點,使溫度不要急遽增加就好了,並不一定要等候恢復室溫。此外,也有人提出煮沸幾分鐘後熄火或取出,可以煮出何種軟硬程度的水煮蛋,個人覺得那是大略的參考,水和蛋的多寡都會影響這個時間。

改天讓賣雞蛋阿姨教大家煮茶葉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