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唱衰台灣又一條

許多評估報告可能很主觀、可能取樣空間有問題,但畢竟,能夠在這麼多地區裡拔得頭籌,就是個值得注意的警訊。其實大家對這種訊息肯定都已經麻痺了,對我來說,最近又是幾年一度、選擇爛蘋果的無奈季節...
2008亞洲政治風險評鑑出爐 泰、台、菲名列高風險前3國
12/19/2007 13:05 ETtod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藍綠口水戰,不但國人厭煩,就連國際社會也都感受到這股動盪不安,根據最新一期的政治經濟風險顧問公司所公布的「2008亞洲各國政治風險評比」,台灣的政治風險竟然高於政變不斷的菲律賓,僅次於軍政府掌權的泰國。

坦克直接開進菲律賓的五星級飯店,平息了政變軍人2度意圖推翻總統的雅羅育,再度加深國際社會對菲律賓政局混亂的印象。不過這種景象在國際社會眼中可不是最亂的,在最新一期公布的政治經濟風險顧問公司所公佈的「2008亞洲各國政治風險評比」中,台灣的政治風險竟然比菲律賓表現還差,名列亞洲政治風險第2高的國家,僅次於軍政府掌權的泰國。


泰國在今(2008)年因為嚴重貪污的前總理戴克辛發生政變,泰國因為軍政府上台,而給國際社會政局不民主的動亂印象。然而台灣為藍綠和統獨的爭議,社會經常處於口水戰的處境,被評為僅次於泰國的動盪不安。

亞洲最低風險區包括有,新加坡、香港、日本和越南,由於政治穩定發展,因此在政治穩定的排名上表現得相當好。報告中還指出,明年為亞洲各國選舉年以及執政交替年,因此各國政治情勢也將更為混亂。

2008亞洲政治風險評鑒出爐 台灣名列高風險第2
12/19/2007 13:43 華夏經緯網

華夏經緯網12月19日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藍綠口水戰,不但島內民眾厭煩,就連國際社會也都感受到這股動蕩不安,根據最新一期的政治經濟風險顧問公司所公佈的“2008亞洲各國和地區政治風險評比”,中國台灣地區的政治風險竟高於政變不斷的菲律賓,僅次於軍政府掌權的泰國。

據報道,坦克直接開進菲律賓的五星級飯店,平息了政變軍人2度意圖推翻總統的雅羅育,再度加深國際社會對菲律賓政局混亂的印象。不過這種景象在國際社會眼中可不是最亂的,在“2008亞洲各國和地區政治風險評比”中,中國台灣地區的政治風險竟然比菲律賓表現還差,名列亞洲政治風險第2高。

據了解,亞洲最低風險區包括有,新加坡、中國香港、日本和越南,由於政治穩定發展,因此在政治穩定的排名上表現得相當好。報告中還指出,明年為亞洲各國和地區選舉年以及執政交替年,政治情勢也將更為混亂。


相關資料:
PERC - Political and Economic Risk Consultancy, Ltd.
2007 Political & Economic Risk Map @ Aon - 下載處 (目前台灣仍是綠色的,2008年一月底會刊出新版的地圖,屆時再瞧瞧這寶島變成什麼顏色。)
誰是台灣的馬可仕? @ 李佳豫=小豫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