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新版Flickr Slideshow 2007的產生工具: SlideFlickr


Flickr Blog 老早就宣佈新版的 Flickr Slideshow 2007,卻直到現在才找到方便的工具 SlideFlickr 來產生新版的幻燈片。這個 Flash 已經可以順利鑲在 Windows Live™ Spaces 的 HTML Sandbox 裡,不會出現錯誤訊息。

可是,我長久以來的目的還是沒辦法達成: 把 Windows Live™ Spaces 的相本換成在 Flickr 收集的 My favorites,因為 favorites 參數的使用依然成謎。繼續努力研究吧.....

SlideFlickr 作者部落格: Wiggler
舊版 Flickr slideshow 產生器: flickrSLiDR



September 6, 2007
附上圖片說明,只要將 Favorite 按鈕選下,然後按 Generate 產生鍵,就可以輕鬆讓幻燈片只顯示自己的最愛照片,不用再辛苦更改選項了。

看倌可以看到進階選項分上下兩排,而上排只能四選一,四種狀況無法同時成立,下排的六種狀況則可同時設定,請多多注意。

最後,作者已經將程式碼清得乾乾淨淨,並用一個ID來取代,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再辛苦調整參數了,但若想一窺究竟,上面那個範例還留著以前的程式參數,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察看這頁的原始HTML。

July 11, 2007
原網站作者做了改版,現在,無論是中文 Tag 標籤,還是將自己的最愛做成相簿,都有選項可以達成,底下遇到的問題,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不需要用複雜的方法解決。


July 7, 2007
果然勤奮發問還是有收穫的,寫信給 SlideFlickr 的作者 Stelabouras,他回信道,想要把 Favorites 做成相簿集的幻燈片,其實是有方法的,只要將其中的參數 "&favorites" 修改成 "&favorites=public",就可以像這篇文章的範例那般,只顯示我的最愛裡面的圖片了。

另外有看到網友發現不支援 Tag,自己試驗之後,發現原來它其實似乎不支援中文,此外,在 "Generate" 按鈕上方有個 "Advanced Options" 選項,將它展開後,就可以輸入想顯示的 Tag 分類,當然,只有輸入英文才會正常。

或許有人會問,幹嘛一定要用 Flickr 取代 Windows Live™ Spaces?因為我很討厭 Live™ Spaces 的介面,更重要的是,我在 Flickr 的論壇被檢舉 "Mis-use of flickr images.",jerkness? lameness? 如果真的如此,我才不會辛苦地將原圖網址貼出來。當然,我是有些地方做錯了,所以一直在找替代的方案,現在搞定了,那... 重點是什麼?看來好像也只是無聊兩個字的樣子。

7 comments:

kk said...

有個疑問吔! 我也設定了 "favorite=own", 但顯示出來的卻不是 my favorites 裡的圖片, 而是從最新 upload 的開始顯示起. 不知有什麼搞錯的地方嗎?

KK said...

抱歉, 打錯了.

我是設定為 "favorites=public",
但產生的是一樣的問題.

豬尾巴 said...

為你我又多做了些說明在文章裡,不知這樣對你有沒有幫助。我試驗了幾次,在 IE 和 Firefox 裡面都沒問題。

請你再試看看嘍,有問題大家再討論看看。

KK said...

豬尾巴,

謝謝您囉! 這個方法不但有效, 而且其操作介面比原來的更棒!

不過還是搞不懂, 為什麼用 "favorites=public" 設定, 別人都行, 我的卻不行.

豬尾巴 said...

照著上面的說明,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如果你堅持要用複雜的參數 (對啊,為什麼我可以你不可以? :P ),我也只能給你崇高的敬意與眼神。或許先試試程式的自動設定,如果沒問題,那就再回去找找複雜化後,哪裡出了問題。

Good luck.

註: 作者說他最近會再更新一版,讓自動播放也可以選擇是否啟動。

一身輕 said...

這個不錯,可以依部落格直接套用

豬尾巴 said...

是啊,真的很方便,一般的部落格都允許鑲入 flash,這個介面又滿乾淨的,算是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

About Me

My photo

嘮叨型人物,常常會切到碎碎念模式。
A person with negative thinkings most of the time so that any tiny positive energy would inspire his life with happiness. Life to him seems to be comprehensively meditated but it's always hard to put into practice.
輪胎上的螞蟻
ICQ: 1273753
Yahoo: pigtailleo
QQ: 3749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