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6, 2013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Ripples in my mind

來異鄉快一個月,有些很細膩的心情,在內心醞釀著。

一直以為這麼多年來,娘親在異鄉孤獨的過生活,而終於等到重逢時刻來臨時,卻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並不一樣。活潑的娘親已經在這邊擴展出廣闊的交友圈,她身邊,也有好的伴侶在默默地互相照料。我,事實上反而有點像是外人,被迫加入、適應這個新圈子。

過去被我認定為心思細膩、觀察入圍的娘親,或許是年紀漸老,又或許是分離太久,對他兒子的諸多喜好似乎已經多所生疏,我的反射記憶裡,很多以為可以心照不宣的心思,如今皆要常常提醒,甚至被揶揄成外人。當然,說者無心,引起的僅是非常細小卻又無法立即消化的漣漪。

娘親與一位生了兩個小孩的朋友,互動非常頻繁,電話裡對於剛滿足歲的娃娃,就像對待自己的孫女一樣。感覺上,娘對自己親生孫女,也沒有這樣的親暱... 我不想承認自己小心眼,畢竟過去是自己久久才會跟娘親聯絡一次,這樣的思緒因此更只能隱隱埋藏起來。

其實在出發前,曾試著預測相處的摩擦,畢竟,以過去的經驗,兩個個性都很倔、很有想法的人,衝撞一旦發生都非同小可。但是最近這些微小的心情,卻完全出乎預料,它們在我心中非常陌生、非常難以忽視,即便是再微小,也顯的異常突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