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7, 2013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Firefox 火狐右上角的搜尋列

請別問 Chrome 哪裡不好,我就是喜歡用 Firefox 火狐,即便它是個吃記憶體大怪獸。(事實上,如果習慣一次開一二十幾個網頁,Chrome 所消耗的記憶體,也一樣可怕!)

目前碰到一個問題,就是火狐右上角的搜尋列,總是跳出英文版的搜尋結果。為何一定得是台灣版的?因為 Google 搜尋工具裡的選項可以讓我過濾掉英文和简体字的搜尋結果。沒錯,我的電腦幾乎是全英文的環境,英文版的 OS、英文版的 Firefox 19,但是卻無法脫離對繁體中文的依賴。

網路其實老早就有討論這個問題,mmkk @moztw.org 說:
在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searchplugins
找出google.xml 檔案名稱改成 google-zh-TW.xml 就是google台灣版了!!
這答案看起來很神奇,不用修改什麼 code,直接改檔名就可搞定?果然,對我無效。

真正解決我問題的是 matif @moztw.org 所提供的方法:

到這裡下載 Google TW 就好了喔!
http://mycroft.mozdev.org/google-search-plugins.html
網頁拉到近乎最底端,找到底下的字串並安裝,隨後將它往上移動到最頂端,搞定!
OpenSearch Working Icon Google TW - 繁體中文網頁 zh-TW (google.com.tw) by Mycroft Project [Review]

(其實我早就碰過這個問題,還在部落格放了筆記草稿,只是太久沒去在意,後來就忘記了...)

同場加映:
  1. 英文版 Firefox 底下,莫名奇妙的繁簡字體設定
  2. Firefox 火狐英文版,變更為中文介面的 xpi 下載點 
  3. Firefox 搜尋引擎工具列 Search Engin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