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無言過寒冬

Michael Morgenstern
偶而逛到 ping0308 的網誌,真覺得心有戚戚焉,是啊,本來不甘我的事,但心裡總是毛毛的。企業永續經營的概念只剩口號,這似乎也考驗著自己的年紀與職場競爭力,而這場惡夢何時能結束?目前沒有人敢鐵口直斷。經濟學人12月6日的週刊警告,來年可能會有經濟破產與通貨緊縮的問題,說不定各國的央行將成為唯一的借貸者與消費者。要度過難關,端看政府能否提出積極而準確的政策,這不禁讓人替台灣的處境擔憂了起來。
忍耐! 追求幸福妳要學習忍耐.

大學同學好友任職於銀行催收部門裡工作,
鑒於經濟的不景氣,有感而發寫了封MAIL給我們.

親愛的我的同學、同事及朋友們,
經濟不景氣,本來不甘我的事,
只要少買一點衣服、少吃一點大餐、少出門,就可以獨善其身,
孰料,最近在催債過程中,聽到債務人的現況,跟新聞報的一模一樣,
令我心驚膽顫,原來現在只剩三種人,
1.有工作的人、2.想工作而沒工作的人、3.有工作卻有被裁員危機的人,
第1種人被我扣薪後,很快地就變成第3種人,或是直接變成第2種人;
第2種人就算有工作,也很快就失業,因為多是零工兼職沒有保障;
第3種人整天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會變成第2種人,
債務人中以第3種人佔多數,這些人多在很有名的大公司裡求生存,
單親媽媽、中年爸爸、沒有家人可支援的單身者、
他們都很努力工作、還債,但最近他們常打電話來想要延期繳款,
尤其是在桃園新竹一帶的,這個月只工作10天的大有人在,
做1天休4天、做1天休9天,
好一點的老板先資遣外勞,保障自己人,只見外勞們哭成一團;
倒楣的就留下便宜的外勞犧牲自己人,換我們唉聲嘆氣,
聽著聽著,本來有點閒散的我,不自覺的挺直背,用力敲打鍵盤,
拼命撥電話,也不聊天了,也不準時下班,總之裝忙就是。
看來也沒啥好抱怨了,請大家多多忍耐,除非你有很多現金給你靠,
不然就對老板好一點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