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無言過寒冬

Michael Morgenstern
偶而逛到 ping0308 的網誌,真覺得心有戚戚焉,是啊,本來不甘我的事,但心裡總是毛毛的。企業永續經營的概念只剩口號,這似乎也考驗著自己的年紀與職場競爭力,而這場惡夢何時能結束?目前沒有人敢鐵口直斷。經濟學人12月6日的週刊警告,來年可能會有經濟破產與通貨緊縮的問題,說不定各國的央行將成為唯一的借貸者與消費者。要度過難關,端看政府能否提出積極而準確的政策,這不禁讓人替台灣的處境擔憂了起來。
忍耐! 追求幸福妳要學習忍耐.

大學同學好友任職於銀行催收部門裡工作,
鑒於經濟的不景氣,有感而發寫了封MAIL給我們.

親愛的我的同學、同事及朋友們,
經濟不景氣,本來不甘我的事,
只要少買一點衣服、少吃一點大餐、少出門,就可以獨善其身,
孰料,最近在催債過程中,聽到債務人的現況,跟新聞報的一模一樣,
令我心驚膽顫,原來現在只剩三種人,
1.有工作的人、2.想工作而沒工作的人、3.有工作卻有被裁員危機的人,
第1種人被我扣薪後,很快地就變成第3種人,或是直接變成第2種人;
第2種人就算有工作,也很快就失業,因為多是零工兼職沒有保障;
第3種人整天提心吊膽,不知何時會變成第2種人,
債務人中以第3種人佔多數,這些人多在很有名的大公司裡求生存,
單親媽媽、中年爸爸、沒有家人可支援的單身者、
他們都很努力工作、還債,但最近他們常打電話來想要延期繳款,
尤其是在桃園新竹一帶的,這個月只工作10天的大有人在,
做1天休4天、做1天休9天,
好一點的老板先資遣外勞,保障自己人,只見外勞們哭成一團;
倒楣的就留下便宜的外勞犧牲自己人,換我們唉聲嘆氣,
聽著聽著,本來有點閒散的我,不自覺的挺直背,用力敲打鍵盤,
拼命撥電話,也不聊天了,也不準時下班,總之裝忙就是。
看來也沒啥好抱怨了,請大家多多忍耐,除非你有很多現金給你靠,
不然就對老板好一點吧!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嘮叨型人物,常常會切到碎碎念模式。
A person with negative thinkings most of the time so that any tiny positive energy would inspire his life with happiness. Life to him seems to be comprehensively meditated but it's always hard to put into practice.
輪胎上的螞蟻
ICQ: 1273753
Yahoo: pigtailleo
QQ: 3749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