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什麼圈圈叉叉的

好久沒寫中老年人上課系列了,主要是這陣子對我來說,似乎也沒什麼新鮮的怪名詞。除了一個非常後知後覺的:

xxoo xoxo OOXX OXOX .....

這是什麼?看這鬼東西有好長一段時間了,總以為是什麼圈圈叉叉罵人的象形文,今個才曉得,在洋人世界裡,已經普遍用來表示 "hugs and kisses / 擁抱與親吻" 的意思。


網路上的解釋有兩種版本,有人說 O 像 kiss 的嘴型,有人則覺得像雙手圍住對方的樣子;至於 X,有人說像雙臂張開迎接懷抱、或者抱住對方雙臂時交叉的模樣,也有人認為是左右兩個嘴巴靠在一起。 (那我就現學現賣,例如這符號 >~< 應該就是蛇吻的意思了。) 但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聰明的人是要趕緊學起來用在自己的愛人身上。不過初次使用可能還得先解釋一下,免得被誤會成罵人的圈圈叉叉... 也難怪這在中文世界裡不流行!

輕小說是啥?
然輕小說一詞的出處眾說紛紜,但這一類小說的特色即貳點
  1. 以青少年為主要市場
  2. 非常、非常的視覺化(不僅插圖精美眾多,連文筆都像似白描到底)
乍聽之下很似YY小說,事實上她們的起頭概念也的確如此;應該說青少年=視覺化已經是密不可分了,民歌教母一句「MTV時代已經來臨」實可套用在整個二十一世紀。
看完網路的這一段解釋,心中出現趕羚羊的聲音:「這算白話嗎?」還是去維基百科找好了:
輕小說(和製英語:Light Novel)是一種文學體裁,可以解釋為「可輕鬆閱讀的小說」。以十多歲的中學、高中生的少男少女為主要讀者群取向,通常使用動漫畫風格作為插畫的一種娛樂性文學作品。
那什麼是YY小說?
百度百科:YY=意淫。YY 最早出自何處,難以考證,似乎從台灣 BBS 傳入大陸。但YY 的原型「意淫」確有據可查。後來意淫一詞出現在各類網站,指不切實際地胡思亂想,不一定指下流的想法。YY 小說則通常用來實現現實世界裡沒有辦法實現的事情,也才因此顯得津津有味。最後,這或許是以前網路 YY 小說的狀況,事實上,如今 YY 小說之中不乏文筆不俗內涵充實開卷有益的佳品!


Orz 開始,台灣的鄉民文化就帶領著華人風潮。沒辦法,喜歡日本文化、崇拜韓國偶像、唱跳嘻哈折腰,卻偏偏不注重中華文化的華人區域,大概就只有這塊小島了,說來也算是一種文化大熔爐啦。現在的台灣可以不需要有個胡適,但可不能少了 ptt 啊。

你或許有注意到昨天 Google 放了一個奇怪的圖案,原來,那是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的德行,1957年的10月4日,蘇聯發射這枚代號 Sputnik 的衛星,重創了當時的美國股市,也開啟了美蘇太空競賽的紀元。

至於2007年10月4日發生了什麼事?在南非艾蘭德斯藍德礦場,原先因內部升降梯纜線斷裂而受困得三千多名礦工,已經有半數獲救。但同時也在非洲,一架由金夏沙起飛的貨機卻在剛果墜落,造成25人死亡。

南北韓領導牽手逛街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等他們像德國那樣,兩邊親家步入禮堂,重組新家庭,那才要真的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XXOO OOXX 這是很久以前的用語了咧 ...

PigTail Leo said...

我就後知後覺啊~ >_<

Smoked Recipes said...

Great reading yoou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