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不要

不要把完美當作陷阱而給自己製造出一堆壓力。
不要為了渴求一份虛渺的愛情而賠上自己的尊嚴。
不要纏縛在傷感的蜘蛛網裡和痛苦的回憶糾纏不清。
不要讓自己被自憐的情緒醃漬成一缸帶著苦味的鹹菜。
不要以挑選世界小姐一樣嚴苛的眼光來挑剔自己的一切。
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而假裝聽不見自己內心裡真正的聲音。
要愛自己,所以很多東西,寧可不要。
要愛自己,因為可以做得到這件事情的只有你自己,沒有其他人能夠代替。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看了一日記 寫一女子被男友打頭「妳走不走?」只因發現她前男友也在同一空間…曾經有個同事在結婚前和另一半嚴重聲明「只要你一動手 不管有沒有小孩 我一定會離開!」每個人對愛情各有期待 各有上限 但下限是不可以忘了愛自己 聽起來似乎很自私 可如果連你都否認自己的價值 對方怎會珍惜你?!這幾年我強烈感受到「瞭解自己的珍貴後更能用力地愛別人」
奇摩禮物收到 今年沒烤肉 謝啦!祝佳節愉快!

PigTail Leo said...

我又要碎碎念了,總是跟周遭的女性朋友說,有三種男人千萬別碰:愛賭博、會劈腿、會打女人。十多年過去了,這個說法我一直沒變。

強迫自己改變不容易,將心比心,期望對方為自己有所改變,也非一蹴可及。除非發自內心的反省,不然個性是不會變的。

看透了這些事實,或許可以幫助自己避開許多冤枉路,或許可以幫助自己建立信心,或許日子可以過得更快樂些。

XiHu said...

所以,先「自愛」而後愛人,咳,豬尾巴弟就做個堂堂正正好男人,被你愛到她是福氣。找個個性合得來的,彼此珍惜,恩恩愛愛,幸福一輩子。

唉,也別說我的誰了,婚前就吵吵吵,訂婚後吵到把戒指拔下來丟還,結了婚更吵,現在是相敬如「冰」,這是那門子「昏」姻?我想到都心疼。

PigTail Leo said...

我現在是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女孩,不,應該說,過去遇到的女孩都很好,然而自己在不斷的反省當中,終於幸運的遇到還算合得來的伴侶。

從小看父母吵吵鬧鬧,對這種事情絕對是格外謹慎。

這個「不要」是寫給朋友看的,不知大家吃錯什麼藥,對感情這種事總看不到重點,念舊又拖泥帶水,哪天在好好寫個文章罵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