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不要

不要把完美當作陷阱而給自己製造出一堆壓力。
不要為了渴求一份虛渺的愛情而賠上自己的尊嚴。
不要纏縛在傷感的蜘蛛網裡和痛苦的回憶糾纏不清。
不要讓自己被自憐的情緒醃漬成一缸帶著苦味的鹹菜。
不要以挑選世界小姐一樣嚴苛的眼光來挑剔自己的一切。
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而假裝聽不見自己內心裡真正的聲音。
要愛自己,所以很多東西,寧可不要。
要愛自己,因為可以做得到這件事情的只有你自己,沒有其他人能夠代替。

4 comments:

Anne said...

剛看了一日記 寫一女子被男友打頭「妳走不走?」只因發現她前男友也在同一空間…曾經有個同事在結婚前和另一半嚴重聲明「只要你一動手 不管有沒有小孩 我一定會離開!」每個人對愛情各有期待 各有上限 但下限是不可以忘了愛自己 聽起來似乎很自私 可如果連你都否認自己的價值 對方怎會珍惜你?!這幾年我強烈感受到「瞭解自己的珍貴後更能用力地愛別人」
奇摩禮物收到 今年沒烤肉 謝啦!祝佳節愉快!

豬尾巴 said...

我又要碎碎念了,總是跟周遭的女性朋友說,有三種男人千萬別碰:愛賭博、會劈腿、會打女人。十多年過去了,這個說法我一直沒變。

強迫自己改變不容易,將心比心,期望對方為自己有所改變,也非一蹴可及。除非發自內心的反省,不然個性是不會變的。

看透了這些事實,或許可以幫助自己避開許多冤枉路,或許可以幫助自己建立信心,或許日子可以過得更快樂些。

JudyM said...

所以,先「自愛」而後愛人,咳,豬尾巴弟就做個堂堂正正好男人,被你愛到她是福氣。找個個性合得來的,彼此珍惜,恩恩愛愛,幸福一輩子。

唉,也別說我的誰了,婚前就吵吵吵,訂婚後吵到把戒指拔下來丟還,結了婚更吵,現在是相敬如「冰」,這是那門子「昏」姻?我想到都心疼。

豬尾巴 said...

我現在是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女孩,不,應該說,過去遇到的女孩都很好,然而自己在不斷的反省當中,終於幸運的遇到還算合得來的伴侶。

從小看父母吵吵鬧鬧,對這種事情絕對是格外謹慎。

這個「不要」是寫給朋友看的,不知大家吃錯什麼藥,對感情這種事總看不到重點,念舊又拖泥帶水,哪天在好好寫個文章罵罵他們。

About Me

My photo

嘮叨型人物,常常會切到碎碎念模式。
A person with negative thinkings most of the time so that any tiny positive energy would inspire his life with happiness. Life to him seems to be comprehensively meditated but it's always hard to put into practice.
輪胎上的螞蟻
ICQ: 1273753
Yahoo: pigtailleo
QQ: 3749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