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新版Flickr Slideshow 2007的產生工具: SlideFlickr


Flickr Blog 老早就宣佈新版的 Flickr Slideshow 2007,卻直到現在才找到方便的工具 SlideFlickr 來產生新版的幻燈片。這個 Flash 已經可以順利鑲在 Windows Live™ Spaces 的 HTML Sandbox 裡,不會出現錯誤訊息。

可是,我長久以來的目的還是沒辦法達成: 把 Windows Live™ Spaces 的相本換成在 Flickr 收集的 My favorites,因為 favorites 參數的使用依然成謎。繼續努力研究吧.....

SlideFlickr 作者部落格: Wiggler
舊版 Flickr slideshow 產生器: flickrSLiDR



September 6, 2007
附上圖片說明,只要將 Favorite 按鈕選下,然後按 Generate 產生鍵,就可以輕鬆讓幻燈片只顯示自己的最愛照片,不用再辛苦更改選項了。

看倌可以看到進階選項分上下兩排,而上排只能四選一,四種狀況無法同時成立,下排的六種狀況則可同時設定,請多多注意。

最後,作者已經將程式碼清得乾乾淨淨,並用一個ID來取代,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再辛苦調整參數了,但若想一窺究竟,上面那個範例還留著以前的程式參數,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察看這頁的原始HTML。

July 11, 2007
原網站作者做了改版,現在,無論是中文 Tag 標籤,還是將自己的最愛做成相簿,都有選項可以達成,底下遇到的問題,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不需要用複雜的方法解決。


July 7, 2007
果然勤奮發問還是有收穫的,寫信給 SlideFlickr 的作者 Stelabouras,他回信道,想要把 Favorites 做成相簿集的幻燈片,其實是有方法的,只要將其中的參數 "&favorites" 修改成 "&favorites=public",就可以像這篇文章的範例那般,只顯示我的最愛裡面的圖片了。

另外有看到網友發現不支援 Tag,自己試驗之後,發現原來它其實似乎不支援中文,此外,在 "Generate" 按鈕上方有個 "Advanced Options" 選項,將它展開後,就可以輸入想顯示的 Tag 分類,當然,只有輸入英文才會正常。

或許有人會問,幹嘛一定要用 Flickr 取代 Windows Live™ Spaces?因為我很討厭 Live™ Spaces 的介面,更重要的是,我在 Flickr 的論壇被檢舉 "Mis-use of flickr images.",jerkness? lameness? 如果真的如此,我才不會辛苦地將原圖網址貼出來。當然,我是有些地方做錯了,所以一直在找替代的方案,現在搞定了,那... 重點是什麼?看來好像也只是無聊兩個字的樣子。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個疑問吔! 我也設定了 "favorite=own", 但顯示出來的卻不是 my favorites 裡的圖片, 而是從最新 upload 的開始顯示起. 不知有什麼搞錯的地方嗎?

Anonymous said...

抱歉, 打錯了.

我是設定為 "favorites=public",
但產生的是一樣的問題.

PigTail Leo said...

為你我又多做了些說明在文章裡,不知這樣對你有沒有幫助。我試驗了幾次,在 IE 和 Firefox 裡面都沒問題。

請你再試看看嘍,有問題大家再討論看看。

Anonymous said...

豬尾巴,

謝謝您囉! 這個方法不但有效, 而且其操作介面比原來的更棒!

不過還是搞不懂, 為什麼用 "favorites=public" 設定, 別人都行, 我的卻不行.

PigTail Leo said...

照著上面的說明,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如果你堅持要用複雜的參數 (對啊,為什麼我可以你不可以? :P ),我也只能給你崇高的敬意與眼神。或許先試試程式的自動設定,如果沒問題,那就再回去找找複雜化後,哪裡出了問題。

Good luck.

註: 作者說他最近會再更新一版,讓自動播放也可以選擇是否啟動。

Anonymous said...

這個不錯,可以依部落格直接套用

PigTail Leo said...

是啊,真的很方便,一般的部落格都允許鑲入 flash,這個介面又滿乾淨的,算是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