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關於大麻

本來是要寫有關於新式安非他命 meth 冰毒的題材,卻也剛好翻到前陣子火熱的大麻問題,底下的文章呼應了我對大麻的看法。

夏威夷的meth

Anna Nicole Smith的新聞又多又煩, 最近確定了用藥過量是原因, yea right, how “surprising”… 從過年前一堆台灣藝人和大麻扯上關係開始, 疲勞轟炸的大麻新聞也是一波接一波。

早就有醫學報告指出, 酒精和煙草比大麻更毒, 從來就只有聽過酒精中毒掛掉, 或抽煙過量造成患者得在喉嚨開洞說話, 沒聽過大麻會造成什麼嚴重健康戕害, 頂多人變笨一點。 許多人年輕抽大麻, 成家立業後不抽也就不抽了, 你有看過哪個年輕酗酒有煙癮的能這麼輕鬆就戒掉的嗎?

最近又有一份英國的醫學報告: “根據危害健康、上癮的潛在性、對社會的影響這三方面來決定為害程度。參與研究的包括兩組精神病醫生和專門處理吸毒案的律師和警方人員。研究結果把海洛因和古柯鹼列為禍害性最大的頭兩種毒品,第三是巴必妥酸鹽,第四是美沙酮,酒精則排名第五,煙草排第九,大麻則排第十一。”

除了醫療用外, 只有包括荷蘭等6國可以合法吸食, 但沒有國家把酒 (除了回教國家外, 而那是宗教因素, 非健康因素) 和煙列為違禁品。

毒品中最難戒的, 是methamphetamine, 簡稱meth, 就是甲基安非他命, 新嫂嫂說她曾電擊治療過上癮者, 因為只有用電擊燒掉腦的一部份, 才能把上癮者從meth的傷害中救出來, 不然, 因癮來時的過度痛苦而想自殺的念頭, 遲早會把他們解決掉。

全美中夏威夷meth的使用人口最高。 猛然一聽很令人驚訝, 這麼無憂無慮的人間天堂, 為什麼? 想一想後卻又沒那麼驚訝,偶爾到天堂玩樂和在天堂裡求生存是兩回事, 到他們的街上逛逛, 看到大多都是和旅遊相關的工作機會, 每家都賣一樣的東西, 獲利能高到哪裡去, 每天看美景, 生活卻無出路, 會令人很沮喪吧, 貧富距又大, 空虛脆弱加無知, 還有什麼比躲進虛幻世界裡更方便的出路? bingo! here you go, another meth user…

英最新研究 菸酒危害更甚大麻
中廣新聞網 2007/03/26 16:00

據最新發表的一份英國醫學研究報告指出,酒精和菸草,比非法毒品大麻,對人的危害性更為嚴重。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英國布里斯託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在英國醫學週刊《刺針》上發表報告,根據毒品對社會的實際危害性,首度把酒精和菸草列入頭十種危害最大的名單之內。

研究人員是根據危害健康、上癮的潛在性、對社會的影響這三方面來決定禍害程度。參與研究的包括兩組精神病醫生和專門處理吸毒案的律師和警方人員。

研究結果把海洛因和古柯鹼列為禍害性最大的頭兩種毒品,第三是巴必妥酸鹽,第四是美沙酮,酒精則排名第五,菸草排第九,大麻則排第十一。

參與研究的法律和警界人員都同意這一危害性排名。兩批人都不同意英國現行的危險物質分類法,因為現在販售菸酒是合法的,但大麻則屬於非法。不過,英國政府表示,還不會檢討當前的毒品分類制度。

過幾天再把 meth 的資料放上來,一直以為心機掃瞄 (A Scanner Darkly) 電影裡面描述的幻覺症狀以及濫用程度,只是科幻片對未來的假想,其實不是!死神 (Substance D) 其實包含了 meth 所引起的症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