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探索自己在無名小站的交友圈:WARM 計畫

熊寶那裡看到一個網站可以查詢無名小站的交友狀況,雖然自己沒有無名帳號,但因為身邊的很多朋友用無名,所以就花了點時間跑去瞧瞧,查詢結果令人覺得非常有趣。

由樹德資工建立的WARM (Web Allusive Relation Map) 研究計畫,目前是透過無名小站的好友清單,提供人脈關係的查詢資料,主要的功能有:
  • 關係搜尋
  • 誰加入了我
  • 查詢雙向好友
  • 萬人迷名次
試玩的結果,在一個小圈圈裡,有些點頭之交的同事,很快讓我找到他們的網路相簿。還有個朋友的妹妹,把自己姊姊睡覺打呼的影片放在相簿裡,透過這個網站,也讓我不經意的撞見。看來 WARM 甚至有勸世的功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WARM 還提供圖形化的關係圖,讓人聯想到六度分離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的理論,隨便輸入你認為他們不會互相認識的兩個人,卻可以發現他們倆者的關係線,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綿長,或許是因為台灣地狹人稠的關係吧。

如果MSN也有這樣的資料庫可以查詢,應該也挺好玩的。

November 5, 2007

要不是玩WARM人脈搜尋網竟抓到劈腿男的新聞,還不知道 WARM 已經持續在改版精進。目前提供的服務已經變為:
想知道更多 WARM 的資訊,研發小組有提供簡單的使用說明和部落格,還製作了一份說明簡報,內容為比較詳細的構想與技術原理,有趣的是,那份簡報在點滑鼠右鍵看到的檔案內容裡,寫著「高職的學生可以念資工嗎」,不知道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

相關連結:
WARM Blog
WARM 完全手冊
WARM的說明簡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