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無聊的雞蛋小實驗

基於上一篇雞蛋阿姨的啟發,做了一個無聊的實驗,雞蛋放到冷凍庫裡,看看會如何?

果然蛋殼會被擠到爆裂.....

在室溫下放了半天後拿來吃吃看,冷凍過的蛋打到鍋子上,蛋白比一般來的稀,蛋黃則是一直保持圓鼓鼓的狀態,煎好之後變成照片這樣,左邊是冷凍過的蛋,右邊是正常的雞蛋。

生物或理化小老師,請上台解答!(用 Google 搜尋半天找不到答案,好像是因為蛋黃膠化了,不過我的肚子應該會在一天之內告訴我這冷凍蛋對身體的影響.....)

最後,不查不知道,一查才發現:普通雞蛋從市場或商店買回來後,應先以乾淨的紙巾擦拭乾淨,然後將蛋尖端朝下,放入冰箱的蛋冷藏槽。這是因為蛋的氣室在鈍端,氣室朝上可以增加蛋的保鮮度。而沙門桿菌的文章則把我嚇壞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