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順口的日月潭紅茶

愛種花的老媽跑去家附近的農會買種子,卻帶回一盒台灣產的紅茶茶包。原來,去哪都能把話聊開的老媽,曾經看到世界日報報導,台灣的茶葉深受英國日本的喜愛,再經由農會小姐的推薦,便買了一盒魚池鄉農會的阿薩姆紅茶。

包裝那麼難看,有什麼了不起?先別急,小弟我,很少會推薦吃的東西。原本也想說,幹嘛買紅茶回來,外頭賣的立頓紅茶一向不怎麼好喝,紅茶總是口感澀澀的,最後喉嚨乾乾的。可是試了這款產品,覺得溫和順口,難道,愛喝紅茶的人,推崇的其實是這種口味?

網路上有賣,一盒30個茶包,四盒690。老媽買的農會門市價,一盒150,好像也不會太貴。

13 comments:

XiHu said...

好喝就不錯,我記下來了.有些茶貴得跟人參一樣,可是喝來不順口.

魚池鄉是淳樸的地方,大學時去日月潭和同學聚會時經過,沒想到公路局當晚班車只開到魚池鄉,第二天才有車往日月潭.一個人不知道有無旅館住,先抵達日月潭的幾位同學只能乾著急.結果一位同車的當地人邀我去她家,她爸媽和哥哥一家人好得不得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的名字,王錦切.

PigTail Leo said...

這位王大姊我應該是不認識,而日月潭在我老媽的口中,已經是個十分人工化的地方了。

有人說,紅茶就應該是要有點乾澀感,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至於要買茶包還是茶罐?我算過,單位成本差不多,所以我選擇茶包,因為懶啊...

XiHu said...

令堂很厲害喔,從台灣看美國版世界日報。

魚池鄉離日月潭還有段距離,從那次後再也沒去過,只和錦切通過幾次信,想像中她應是綠樹成蔭子滿枝了吧!我還有她家地址,希望能再回去跟這家人道謝。

PigTail Leo said...

基本上,讓我母親學會MSN, Skype, Outlook, IE,就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接下來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XiHu said...

有好奇好、學的媽媽,有耐心、nice的兒子,天下無難事呀!

PigTail Leo said...

哪裡哪裡,我母親就是還嚐新,一來也可以打發時間。

Judy 阿姨也很厲害啊,什麼厲害的功能都有辦法加到部落格裡,佩服佩服。

XiHu said...

我們大概是同一國的:「這就是我的本質,再加上雞婆個性,總想把自己學會的事情通通講出來」。

有次週末去舊金山路上塞車,我從皮包中拿出毛線打圍巾,某人看到訝異地說:「妳妳妳...妳到底是什麼人啊...」大家想到矽谷就高科技什麼的,其實打毛線是我的meditation。我大概跟令堂一樣都好奇,喜歡嚐新。

PigTail Leo said...

今年冬天我才打了兩條半的圍巾,一條給我媽,一條給女友,半條合併再給老媽。

不過是用排釘knitting board,勾針棒針都還沒學...

XiHu said...

「你你你...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酷!媽媽和女友一定覺得既貼心又驕傲。

我去參觀針織展的時候有免費課程,一位男士參加上課夾雜在一票娘子軍當中,他大塊頭大手指卻細細織得有模有樣,好多女士幫著指點。我笑咪咪望著他想,唔,這倒是認識女生的好地方。

PigTail Leo said...

我就是興趣廣泛到,什麼都想學,什麼都不專精。可是認識女生有很多種方法,我倒不擅長用打毛線的方式...

打毛線可以冥想?要練到那樣的境界還有一段路呢!

XiHu said...

好多年前我看一篇老美文章,這位女士意外摔傷腿,打石膏不能動,原來好動突然不便於行,意外學會打毛線而靜心。

打毛線有個韻律在,很像靜坐調息呼吸有韻律,一點不玄不怪不難不必學就會,我打毛線時筆記本和筆會放旁邊,有些想法就這樣打打打,勾勾勾,蹦一下跳出來,趕緊記下來。

不必刻意,但是下次試試,像你喜歡學東西,腦筋越靈光跳躍的人越要找方法把想法創意capture下來...我用capture這字,因為想到dreamcatcher這東西。心領神會.

Chun said...

魚池鄉農會的紅茶餅乾很好吃!

PigTail Leo said...

真的嗎?好~改天取買來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