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順口的日月潭紅茶

愛種花的老媽跑去家附近的農會買種子,卻帶回一盒台灣產的紅茶茶包。原來,去哪都能把話聊開的老媽,曾經看到世界日報報導,台灣的茶葉深受英國日本的喜愛,再經由農會小姐的推薦,便買了一盒魚池鄉農會的阿薩姆紅茶。

包裝那麼難看,有什麼了不起?先別急,小弟我,很少會推薦吃的東西。原本也想說,幹嘛買紅茶回來,外頭賣的立頓紅茶一向不怎麼好喝,紅茶總是口感澀澀的,最後喉嚨乾乾的。可是試了這款產品,覺得溫和順口,難道,愛喝紅茶的人,推崇的其實是這種口味?

網路上有賣,一盒30個茶包,四盒690。老媽買的農會門市價,一盒150,好像也不會太貴。

13 comments:

JudyM said...

好喝就不錯,我記下來了.有些茶貴得跟人參一樣,可是喝來不順口.

魚池鄉是淳樸的地方,大學時去日月潭和同學聚會時經過,沒想到公路局當晚班車只開到魚池鄉,第二天才有車往日月潭.一個人不知道有無旅館住,先抵達日月潭的幾位同學只能乾著急.結果一位同車的當地人邀我去她家,她爸媽和哥哥一家人好得不得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她的名字,王錦切.

豬尾巴 said...

這位王大姊我應該是不認識,而日月潭在我老媽的口中,已經是個十分人工化的地方了。

有人說,紅茶就應該是要有點乾澀感,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至於要買茶包還是茶罐?我算過,單位成本差不多,所以我選擇茶包,因為懶啊...

JudyM said...

令堂很厲害喔,從台灣看美國版世界日報。

魚池鄉離日月潭還有段距離,從那次後再也沒去過,只和錦切通過幾次信,想像中她應是綠樹成蔭子滿枝了吧!我還有她家地址,希望能再回去跟這家人道謝。

豬尾巴 said...

基本上,讓我母親學會MSN, Skype, Outlook, IE,就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接下來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JudyM said...

有好奇好、學的媽媽,有耐心、nice的兒子,天下無難事呀!

豬尾巴 said...

哪裡哪裡,我母親就是還嚐新,一來也可以打發時間。

Judy 阿姨也很厲害啊,什麼厲害的功能都有辦法加到部落格裡,佩服佩服。

JudyM said...

我們大概是同一國的:「這就是我的本質,再加上雞婆個性,總想把自己學會的事情通通講出來」。

有次週末去舊金山路上塞車,我從皮包中拿出毛線打圍巾,某人看到訝異地說:「妳妳妳...妳到底是什麼人啊...」大家想到矽谷就高科技什麼的,其實打毛線是我的meditation。我大概跟令堂一樣都好奇,喜歡嚐新。

豬尾巴 said...

今年冬天我才打了兩條半的圍巾,一條給我媽,一條給女友,半條合併再給老媽。

不過是用排釘knitting board,勾針棒針都還沒學...

JudyM said...

「你你你...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酷!媽媽和女友一定覺得既貼心又驕傲。

我去參觀針織展的時候有免費課程,一位男士參加上課夾雜在一票娘子軍當中,他大塊頭大手指卻細細織得有模有樣,好多女士幫著指點。我笑咪咪望著他想,唔,這倒是認識女生的好地方。

豬尾巴 said...

我就是興趣廣泛到,什麼都想學,什麼都不專精。可是認識女生有很多種方法,我倒不擅長用打毛線的方式...

打毛線可以冥想?要練到那樣的境界還有一段路呢!

JudyM said...

好多年前我看一篇老美文章,這位女士意外摔傷腿,打石膏不能動,原來好動突然不便於行,意外學會打毛線而靜心。

打毛線有個韻律在,很像靜坐調息呼吸有韻律,一點不玄不怪不難不必學就會,我打毛線時筆記本和筆會放旁邊,有些想法就這樣打打打,勾勾勾,蹦一下跳出來,趕緊記下來。

不必刻意,但是下次試試,像你喜歡學東西,腦筋越靈光跳躍的人越要找方法把想法創意capture下來...我用capture這字,因為想到dreamcatcher這東西。心領神會.

Chun said...

魚池鄉農會的紅茶餅乾很好吃!

豬尾巴 said...

真的嗎?好~改天取買來吃吃看。

About Me

My photo

嘮叨型人物,常常會切到碎碎念模式。
A person with negative thinkings most of the time so that any tiny positive energy would inspire his life with happiness. Life to him seems to be comprehensively meditated but it's always hard to put into practice.
輪胎上的螞蟻
ICQ: 1273753
Yahoo: pigtailleo
QQ: 3749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