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笑聲具有傳染力

國研究發現笑聲具有傳染力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笑聲可以傳染,當人聽到笑聲時,就會刺激大腦某區域,讓人產生愉悅感覺。這項研究刊登在最近一期《Journal of Neuroscience》期刊上。

研究者Sophie Scott說,他們利用核磁共振(MRI)對受試者大腦進行分析,發現不管是笑聲或嘔吐聲,都觸發大腦運動前皮層神經反應。研究發現,皮層對令人愉快的聲音神經反應強度是令人討厭聲音的兩倍,也就是說「笑聲」比起其他聲音更具傳染力。

Scott說,人們聽到愉快的聲音,就會跟著有微笑或大笑的衝動,發生「哄堂大笑」的情況。這也符合西方諺語所說,「Laugh and the whole world laughs with you」(你笑了,全世界都會跟著你笑)。

科科報編輯小組˙著

記得小時候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你很高興你就說哈囉,你很高興你就說哈囉
我們一起唱呀、我們一起跳呀
圍個圓圈盡情歡笑,說哈囉

.....

你很高興你就笑一笑,你很高興你就笑一笑
我們一起唱呀、我們一起跳呀
圍個圓圈盡情歡笑,笑一笑

.....

隨著年紀增長
少年不識愁滋味似乎也變成
什麼都見怪不怪了
樂觀者仍然樂觀
悲觀的人持續悲觀
日子依舊得過
我想我會選擇圍個圓圈盡情歡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