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別啦

一年十個月的義務役,單位換了三個連長,因為第二任做到一半竟然決定回去當平民百姓。在第三任連長底下,儘管快破冬,我依然從最紅的政戰菜鳥,變成最黑的警衛小兵,偶而甚至體驗一下傳說中的站兩歇兩。

還記得有一天在福利社旁站哨,恰巧遇到第一任連長路過。當他隨口問我的近況時,我卻淡淡回答了一句「不怎麼好」,老連長聽了便回說,「怎麼會?我安排一個這麼好的人在他底下,為何變成這樣呢?」頓時差點想跪下來抱住老連長大腿,說出「連長我好想你」的OS,不過當時還是忍住了,臉上代替的表情則是淡淡的微笑,目送昔日長官的背影離去。

不對盤,也是挺無奈的,沒辦法強求,就好比人與人之間就是會有磁場不合的問題,我也就這麼一天熬著一天... 慶幸的是有群血膽相照的弟兄,讓自己不至於在否定中度過漫長歲月。

連長,再會啦!

1/14/2006

老早就寫好的文章,放著準備當作畢業感言,現在情境不一樣了,還是貼出來回憶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