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9,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走走路

柴可夫斯基說的吧,「有時候我必須走一段長長的路,因為我知道,只要在路上,我的悲傷就會過去的。」

所以親愛的,當你心裡累積了太多恐懼與憂慮時,也就是你該去走走路的時候了。

人生沒有什麼可怕,可怕的是停留在原地不動。環境不能阻擋你,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你;真正的窒礙,來自你心中固執地自我糾纏,是你內在的萎縮讓你自己舉步維艱。

是德川家康說的吧,「人生不過是一場帶著行李的旅行,我們只能不斷向前走,並且沿途拋棄沉重的包袱。」

1 comment:

PigTail Leo said...

花了不少時間,才發現自己部落格的小標語,是出自於自己貼過的文章。不過,更深入查了一下,德川家康的原文似乎不是這樣描述的,希望有機會查到更正確的出處。

附帶原文 (沒有說要拋棄沈重包袱)

人の一生は
重荷を負うて、遠き道を行くがごとし
急ぐべからず
不自由を、常と思えば不足なし
心に望みおこらば、困窮したる時を思い出すべし
堪忍は、無事のいしずえ
怒りは、敵と思え
勝つことばかりを知って、負くることを知らざれば、
害、其の身に到る
己を責めて、人を責めるな
及ばざるは、過ぎたるに優れり

徳川家康
http://www.cwo.zaq.ne.jp/coach/tokug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