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想好送母親節什麼禮物嗎?看看韓國怎麼做。

還在為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傷腦筋嗎?想不到就買一束花吧,親自去花市會比較便宜,一束 150 左右,進口的可以喊到 250,儘管比平常貴許多,比起情人節的玫瑰花,這算便宜許多了。祝天下母親週末愉快。

韓國人送母親什麼?

這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大家在考慮究竟應向母親大人送上康乃馨鮮花、一頓美味晚飯抑或其他禮物時,但有沒有想過向辛勤照顧家人的母親送上整容手術,讓她變得容光煥發美麗動人?

韓國人今年孝敬父母的熱門禮物就是整容手術,當地整容診所在節日前後的生意較平日增加30%,當中盡現子女對父母的愛和尊重。

5/8 是韓國人的「父母節」,不少人都會在這天向雙親送上禮物以表心意。據報導﹐肉毒桿菌注射(Botox)﹑除皺和植髮的療程在今年父母節期間廣受歡迎。

送禮當然要令父母歡喜,但今年韓國人在父母節的熱門禮物原來是整容手術。在今日以貌取人的現代社會中,許多較年長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看來年輕一些和更有活力,因此子女也樂以付費,讓父母一償心願。

首爾的整容診所在「父母節」前後生意特別好,不少診所的預約整天排得滿滿。根據韓國美容及整容協會的統計數字,愈來愈多年逾五十的人接受整容手術,過去數年間每年增加10%。

較受50歲以上人士歡迎的整容項目,計有去皺、抽脂、割雙眼皮、脫痣、隆鼻、鼻子整形及植髮。
62歲的退休人士吳先生,近日就到了兒子替他預訂的整容診所接受植髮,費用約6萬1千200令吉,植髮後吳先生感到更年輕和更有自信。

57歲的李太太也在子女鼓勵下接受加長鼻子和割雙眼皮的手術,費用約為1萬2千令吉。

62歲的李老太太就收到子女送給她的激光除斑手術禮券﹐她興奮地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孩子們會這麼做﹐我很高興﹐因為我現在看上去比較年輕。」

最特別的要算是36歲經理朴先生,他付費讓自己的70歲老父脫掉臉上廿多顆痣,手術過後老先生滿心歡喜,他的兒子也說父親看來年輕了不少。

除了整容外,也有不少人會向父母送上健康或其他美容用品,例如送給母親的熱門禮物有護膚品或禮券,送給父親的有高爾夫球棒、跑步機和MP3機,父母合用的則有人參食品和按摩器等,讓父母健健康康。

資料來源:
http://myblog.sinchew-i.com/index.php?mode=viewid&read=1&post_id=363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ocDigest/Technology/zxs_2006-05-09_727133.s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