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6,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網路開店還是網路設櫃?

沒事還是要多念點書、隨時修正自己的觀念。
是你在開店,還是店在開你? (節錄)
以網友請我幫忙看的 WebDiy 為例,教店家要到處去網路搜尋引擎登錄及交換連結,這種做法相信很多人都很認同,並沒有什麼奇怪之處。

但是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在「網路專櫃」的平台商,可謂是再惡劣不過了,因為打廣告本來就是平台商的責任。如果花了錢開店,還要自己花錢花時間到處登錄搜尋引擎、打廣告、交換結連的結果肥了誰?

很多人都認為這種做法是幫自己的商品跟商店宣傳,但是實際上真正的受益者是「網路專櫃」的平台商。

因為現在的網路搜尋引擎是以網址連結的多寡來作做排序的重要依據,如果真的到各家搜尋引擎登錄、各大網站交換連結,那網路專櫃的平台商可又多了一位免費的工讀生。

「網路專櫃」本來就有魚幫水、水幫魚的特性,如果劣質廠商拿著「網路開店」的閃亮招牌來招商,卻又把花錢的商家踢到一旁,當然下場就是變成花錢還要做苦力的小媳婦了。

其實更新自己這觀念或許有點晚,網路開店現在已經悉鬆平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過去看全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