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MediaInfo 0.7 :: A small CODEC viewer!

MediaInfo, 是這兩天挖 SF.net 找軟體順道找出來的. 本來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輕巧實用又支援多使用者的看圖軟體來代替 Windows 內建的程式, 找著找著就找到了這個不怎麼直接相關的 CODEC Viewer. (笑)

本來之前是用 GSpot 來檢查多媒體檔案格式, 但是因為 GSpot 年久失修好久沒更新了, 對 Matroska (.MKV/.MKA) 之類新容器格式支援有限, 所以一直都有想換別的 CODEC viewer, 只是到 free codecs 上找的結果也沒找到幾個合需求的 (AVIcodecVideoInspector 不是不能用, 只是用起來覺得怪怪的. ).

MediaInfo 又有什麼特別的? 說實在的其實也沒多多少功能? 只是似乎是因為最晚出現的關係? 所以把目前幾個主流的 CODEC viewer 的功能都給包進來了. 如上面的附圖所示, 像是對新格式的支援, 提供相關 CODECs 和播放軟體的網頁連結等等, 我覺得該有的功能都有了, 目前似乎也有支援其他作業系統平台的計畫. 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暫時沒中文化吧. 不過正因為 MediaInfo 開放翻譯檔案格式 (很類似 MPF) 所以只要有時間大概可以生出中文化來吧. (可惜總翻譯長度目前有五百多行, 短期我沒啥時間 OTL, 而且跟多媒體相關的專有名詞很多本身都沒有中文翻譯, 這樣翻會不會變成有翻跟沒翻一樣? ) 反正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就是了 :)

資料來源:
http://host.openstep.twbbs.org/wiki/2006/02/18/1140246614234.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