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快三萬元的電話費

答錄機裡面出現了一個留言,機械式的女性聲音說道:

親愛的顧客您好,您本月電話帳單尚有兩萬六千六百五十元尚未付清,請盡快繳納。如有任何問題請按"'九'",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沒多久語音便結束,卻沒有留下電話好讓我回電。前陣子因為剛搬家,電話號碼也跟著換新,第一個念頭猜想是這新電話早已被盜打,由於新環境,或許線路走線有漏洞也說不定;再不然就是舊家那裡的線路在我搬家時的空窗期,被人家偷接了。好在科技發達,隨即上網查詢,卻沒有看到那筆金額。

本想這就打電話給中華電信客服,可是馬上想到幾個漏洞:
  • 兩萬六千元,沒有超過三萬元,適合ATM詐欺轉帳。

  • 故意不留電話,等待被害者按數字九而上鉤受騙。牠也無來電顯示,這樣也無法報警。

最後當然是不理他,不過牠也真巧,剛好挑到我忙亂的時候..... ㄝ~希望是巧合吧,而不是公司資料外洩!

--- 4/29/2006 ---
又接到台北地檢署的電話,說我應該4/18出庭應訊,看來我這隻新電話的前任主人,還到處留下不少資料出去..... 地檢署,來抓我啊,來抓我啊.....

不是愛抱怨,從一件小事情就可以看出來政府執法的決心到底在哪裡,沒有遠見、得過且過,我就不相信在歐美會有這麼多的詐騙電話;卡奴的問題,歐美韓國早就有例子可以借鏡,卻等到民怨四起、媒體炒作之後,才打算推出破產法。算了,就當作自己住在越南、柬浦寨,心情就不會有那麼大落差了吧~

No comments:

About Me

My photo

嘮叨型人物,常常會切到碎碎念模式。
A person with negative thinkings most of the time so that any tiny positive energy would inspire his life with happiness. Life to him seems to be comprehensively meditated but it's always hard to put into practice.
輪胎上的螞蟻
ICQ: 1273753
Yahoo: pigtailleo
QQ: 37491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