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請勿打擾

又試圖在房門掛上這牌子,過去,反正也沒人經過會瞧見,似乎一直都無所謂。這類的舉動,往往可以把氣氛搞得有點僵,那是我拿手的戲碼。應該,什麼個性就注定有什麼命運吧,總是出現種種事情來挑戰我的反宿命論。

生活上的變化總是需要適應,一個人開車橫衝直撞,有乘客時則需要顧慮許多狀況,怎樣駕駛得讓大家都舒服,是要花一番功夫。國標舞、自助旅行、美術設計,一堆貪心的夢想與工作前途正互相牴觸著,可是又清楚的知道,職場上只有三分運氣卻要加上七分努力。過勞死與強調生活品質的文章天天灌飽信箱,可是仍幻想著大長今的老舊陳窠能夠成真,似乎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把工作與生活調配平衡呢?等樂透中了幾億元之後吧?

是不是非得要出現一些挫折才會有反省改進的動力呢?沒關係,儘管對未來一向悲觀防範,但對已經發生的事情一向樂觀迎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