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Font Size 字體: XS / S / M / L / XL

Orz ...

咬棉被靈: 只能在床上孤單咬著棉被哭泣的無聊男子,當然不是那...種痛的咬棉被的時候。


秋葉男: 是指東京的『秋葉原』,那裡如同台北的光華商場。秋葉男一般泛指經常出沒秋葉原一帶,長相普通、不修邊幅的男生。


御宅族: おたく(OTAKU)。廣義的意思就是指對一種特定事物或分野有某種程度狂熱的人,狂熱到連它的周圍相關情報都詳加研究,無不知曉的程度。狹義的就是指" 超級"的動漫畫迷的狂熱研究者,通常我們在日本指的是這個,不過otaku多半有一種諷刺罵人的意思,因為日本很多otaku都是足不出戶,不修邊幅,成天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研究動漫畫的人。


ACG: Anime, Comic and Game.

我們把焦點從動畫轉到其他方面,會發現在我們身邊,各類型的御宅族還真不少。這是因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具有御宅族的特性,只是明顯與否。舉個實例,瓦舍與各劇團力主「走進劇場看戲」,而御宅觀眾卻只願意盯著VCD,聽那可以一再重複的掌聲與笑聲,只要手上有遙控器,要聽幾次『張飛要出來了,別害怕』都行,但那全是虛像。馮老師主張不出影音專輯是正確的,只有到現場看戲,感受每一秒鐘演員與觀眾的互動,才算是真正的看戲。只盯著電視機裡名為【相聲瓦舍】的虛像就能滿足的人,絕對無法真正了解馮翊綱、宋少卿與黃士偉的真性情,更別說去理解『表演』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單單一個電影介紹,就花了一堆時間查資料,我真是無聊啊~

No comments: